蔡什么

照相只是留住想留住的那一面

雷雨天也要回家

今天要回家 傍晚突然雷雨交加。八点钟提前回家,这时的水已经泡到脚踝了,一个人撑着伞走在路上突然想起小时候下大雨的时候。
小时候一两年就会遇到下雨下到水泡进家里 ,水延伸到床上去了 这时候就要开始收拾东西开始往楼上搬 小时候的想法就是又怕又兴奋 我爷爷就抱着奶奶去二楼 我们就去玩从鱼塘被冲到地面上来的鱼
家里现在都还有水进了家里之后家里的狼狈样 还有我们开开心心玩的照片呢
那时候奶奶已经不能自己独立行走了 需要一个人在旁边撑着 我就是经常在旁边的那个人 上午吃完早餐就开始走那个下坡去买中午的菜
然后就在菜摊子 打21点 打到中午再回家 你肯定想 我不用上学吗 对啊 我也在想 我不用上学吗 好吧 我真的不记得为什么我就记得这些瞬间 还有我当时在这段过程的想法跟感想我都记得 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没有要上学的记忆了
后来在大点就没有这样的场景了 准确的说不是没有 是我忘记了
我13岁 要读初中的时候来到深圳的
在深圳的记忆都忘的差不多 就是在家乡的记忆还铭记在心
又一个超大雨的雨天 我已经没有这个可以打电话痛哭诉说的人了
好想你

评论

热度(2)